白木耳可謂連皇帝也都愛的「平民版燕窩」,電視劇《如懿傳》中,乾隆皇帝每天早上必飲的就是這一碗「銀耳羹」,輕甜入口,延年益壽。

究竟白木耳有什麼樣的魅力,讓皇帝也愛不釋口呢,以下白木耳五大功效告訴你!


▲銀耳湯

白木耳」的好處多多:

1.保健腸道,維持腸道健康:

白木耳內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及多醣體,白木耳的膳食纖維對排便有相當好的助益,拉肚子的人吃了能改善腹瀉的情況,便秘的人吃了能順暢通便,而白木耳中的多醣體有益腸道好菌繁殖,能保護胃黏膜,維持胃部健康。

2.增強免疫力:

白木耳內富含維生素D,對成長發育十分有益,而且白木耳內含多醣,多醣可以刺激淋巴細胞轉化,強化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幫助人們提升免疫功能增加抵抗力

3.潤肺止咳:

中醫師推薦白木耳是秋冬適合食用的聖品,生津潤肺,滋陰潤燥,益氣生津,搭配蓮子、百合、紅棗等食材燉煮,能幫助乾咳患者緩解咳嗽症狀,保護呼吸道健康,針對需要「化痰止咳」的患者則需要多多食用黑木耳唷!


▲白木耳、紅棗及枸杞

4.降低膽固醇、穩定血糖:

白木耳中的多醣體能減少體內自由基,避免血液中的脂肪沉積,能降低血糖膽固醇的含量,此外白木耳內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

5.養顏美容:

人隨著年齡增長,皮膚內的膠質會慢慢流失,然後皮膚會漸漸鬆弛、失去彈性,新鮮的白木耳不需烹調太久,珍貴的膠質即可釋出,白木耳富有天然性膠質,能補充皮膚流失的膠質,增加皮膚保水度,長期食用可以起到潤膚去除臉部斑點的功效。

貼心提醒:白木耳裡頭含有抗凝血的功效,出血病人不宜食用。


▲白木耳有助於養顏美容

建議大家在選擇白木耳飲品的時候,要選擇無糖、無添加化學成分的,才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