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壓力大工作忙總是忽略肌膚保養,久了就變黃臉婆嗎?改善下面七種生活小習慣,養生從裡到外,讓你不變「亮顏女神」也難!

1.早上喝水,攝取充足水分

早上起床喝杯溫水,提高體內新陳代謝,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許多人因為便秘,身體累積很多毒素,造成皮膚暗沉泛黃,多喝水幫助排便排出毒素外,也能幫身體補充水分,讓肌膚看起來更加亮澤。


▲早上起來記得補充水分

2.正確洗臉,清潔皮膚

洗臉前應先徹底卸妝,清除臉上化妝品及髒汙,無論使用什麼產品洗臉,都要用25~30度左右的水,因為熱水會讓微血管擴張,使皮脂線分泌更多的油脂,用冷水不易清潔污垢,臉部的皮脂、灰塵堆積容易長痘痘,因此用溫水洗臉對皮膚最佳!


▲要用溫水洗臉

3.規律作息,睡眠充足 

每天睡個「美容覺」吧!所謂美容覺,通常建議應該睡滿7~9小時,睡眠不足導致新陳代謝變差,最先出現的絕對是黑眼圈、皮膚暗黃及臉色暗淡的問題,也會讓人看起來沒有精神,相較之下,睡眠充足的人才有辦法擁有天然的紅潤臉色,精神充足,工作效率也會大大提升唷!


▲睡眠充足很重要

4.飲食清淡,少重口味

飲食高鹽分重口味,會讓皮膚更快衰老,容易乾癟長皺紋。對於「糖分」的攝取更需要積極的控制,身體若消耗太多的糖,將會因為糖化作用破壞蛋白質及膠原蛋白,皮膚會失去原有的彈性,皺紋也隨之而來,此外,攝取過多糖分也會造成身體其他炎症。

5.多攝取維生素C

維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劑,與皮膚的關係十分緊密,能消除使皮膚氧化的自由基,延緩皮膚衰老的速度,此外,維生素C還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淡化臉上斑點,提高皮膚的亮澤度。天然的水果,像是:蘋果、柳丁、番茄、芭樂、鳳梨等,而蔬菜類則有青椒、菠菜、花椰菜等,平時多多攝取,讓你的肌膚容光煥發。


▲多攝取維他命C

6.堅持運動,出汗排毒

適度運動出汗是非常有助於皮膚的,能促進新陳代謝,讓皮膚白裡透紅,但如果你的肌膚對於高溫過於敏感,則需要減少戶外運動,避免皮膚被太陽直射,容易造成皮膚泛紅等狀況,此外黑色素在曝曬的情況下更容易沈澱!

7.調解生活壓力,保持愉悅心情

人體賀爾蒙會隨著生活心情而轉變,當人們在工作壓力、情緒不佳的狀態下,內分泌就會受到影響,進而影響皮膚狀況,保持愉悅的心情,適度調解工作生活壓力,輕鬆就能擁有好肌膚,讓你看起來散發光芒!


▲適度運動加速血液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