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春天是否也容易覺得疲累、沒精神想睡、口臭、頭痛,甚至皮膚到下午油膩、毛孔粗大,更可怕的是會讓你的身材「走鐘」。古云:「千寒易去,一濕難除」,危害這一些健康的頭號殺手就是濕氣! 如果身體內的濕氣過重的話,會讓你感覺到身體沉重、食慾下降、手腳冰冷,有些朋友的腸胃消化功能也會受到影響,所以需要進行去濕氣的治療,而茯苓能夠起到健脾化濕的作用,茯苓在生活中又有哪些好處呢?


毛孔粗大

吃茯苓的好處1:排水作用

茯苓功能利水滲濕,而藥性平和,利水而不傷正氣,為利水滲濕要藥。凡小便不利、水濕停滯的症候,不論偏於寒濕,或偏於濕熱,或屬於脾虛濕聚,均可配合應用。

吃茯苓的好處2:抗菌作用

茯苓的100%煎劑用平板打洞法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變形桿菌等均有抑制作用。

吃茯苓的好處3:治痰

茯苓用於痰飲咳嗽,肩背酸痛。茯苓對於脾虛不能運化水濕,停聚化生痰飲之症,具有治療作用。可用在半夏、陳皮同使用,也可配桂枝、白朮共用。治痰濕入絡、肩酸背痛,可配半夏、枳殼使用。


▲茯苓

吃茯苓的好處4:美白肌膚

茯苓粉除了內用之外,其實還可以用來做面膜,比如搭配點珍珠粉和蜂蜜,對美白皮膚都很有好處。要提醒大家,茯苓粉有利水作用,提醒不太適合天氣乾燥皮膚缺水的時候用哦!

吃茯苓的好處5:平靜心情

茯苓的這種功效,很多人都不知道,它對失眠多夢、心神不寧等問題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推薦常年睡眠品質差的人不妨試一試吃些茯苓,可以幫助入睡。

相信不少人跟我一樣深受頭發昏,打不起精神來、皮膚油脂較多、水腫的困擾,我們都不知道其實是濕氣纏身,導致身重無力,茯苓幫你輕鬆去濕消水,更幫助讓你一掃身體裡的重霧霾。


▲茯苓也有美白的功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