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仁這個常見的中藥材,第一印象總是讓人聯想到消水腫,但是它的功效只有如此嗎?讓我們來帶大家看看,除了去濕,薏仁還有哪些功效:

1.抗菌

通過藥物學研究發現,薏仁多種成分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對於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等多種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用。

2.美容功效

薏仁是很棒的美白聖品,更是純天然的美容食品。薏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E,具有抗氧化功能,在抑制有毒的脂類過氧化物、穩定不飽和脂肪酸、維護細胞膜完整、抗衰老等,有著十分重要的功效。


▲薏仁有美容功效

3.改善便秘

你也是久坐無法起身動動的上班族嗎?往往忙到都忘了定時補充水分,忘了自己不是鋼鐵人,時間一久,便秘成為不可告人的秘密。推薦大家喝薏仁水,能有效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

4.利水:

薏仁可促進新陳代謝,促進體內水分代謝,有利水滲濕作用。

薏仁的好處多多,大家一定迫不及待想要食用了,加碼放送3種食用方法,讓你享受美食同時又能兼顧健康!

 

《食療法養生餐/養身茶

1、薏仁茶:

早晚兩次,每次5克左右熟薏米粉,用溫開水沖服。飯後服用。能潤澤肌膚,美白補水。

如果選擇市售薏仁茶的話,建議要選擇無糖、無咖啡因、無添加化學香料的飲品,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薏仁

2、雞肉蔬菜薏米粥:

薏仁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藉由吸附負責消化脂肪的膽鹽。另外,薏仁可促進新陳代謝。

由於薏仁不容易煮熟,過度烹煮也會破壞效果,所以煮之前最好先用水浸泡三個小時以上。


▲雞肉蔬菜薏仁粥

3、山藥薏仁粥: 

【原料】懷山藥、薏米各30克,蓮子肉15克,大棗10枚,小米50克,白糖少許。空腹食用,每日2次。

製作將山藥切細,蓮子去芯,紅棗去核。淘洗乾淨後與小米共煮成粥,粥煮熟後加白糖調勻即成。

療效健脾益氣。適用於脾胃虛弱,食少納差,腹脹便塘,肢體無力。

注意事項大便”秘結者“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