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不愧為萬病之源啊!檢視一下自己,是否有這6種現象?如果有的話,表示你體內的濕氣太重。

1、睡不夠、精神萎靡

即使睡滿了6~8個小時,每天一早醒來仍然覺得很愛睏、頭昏、四肢沉重、想賴床,甚至覺得頭上有東西裹著、包著,讓人提不起精神,就是不想動彈,還會有發熱、微微怕冷怕風,流鼻涕等,也是體內有濕氣的一大表現呀。

2、皮膚油膩膩

濕氣重的人,頭髮油膩,臉上會明顯泛油光。身體的濕氣無法排出,堆積在毛孔,久了容易有皮膚搔癢、青春痘甚至濕疹的情況產生。


皮膚油膩長青春痘

3、舌苔黃中帶膩

在人的五官中,舌頭是可以快速觀察身體濕氣的地方。健康舌頭淡紅而潤澤,舌面則有一層舌苔,薄白而乾凈,乾濕適中,不滑不燥。若舌苔變厚,舌苔黃中帶膩,則是體內有濕氣的表現,通常還會伴隨口苦、口臭的情況發生。

4、關節酸痛

如果體內已經侵蝕到關節的時候,關節也會出現一定的病癥,部分氣血運行不順,會有四肢關節酸痛沉重,關節屈伸不利等表現,嚴重者則會患上關節炎呢!

5、環境的濕氣

觀察自己居住的環境是否濕氣較重,或是出汗、洗澡、洗頭後沒有及時的擦乾、吹乾,人體內產生濕氣,除了自我代謝出現的問題外,有很大原因和環境有關。經常處在潮濕、陰冷的環境中,也就容易導致濕氣侵入體內。

6、食慾差

如果該吃飯的時間,沒有飢餓的感受,僅吃一點點就覺得胃裡脹脹的,在吃飯過程中還有隱隱的噁心感。這種現象也是脾胃功能較弱,體內濕氣過重的表現。

7、大便不成形、女性白帶增多

大便稀不成形、腹部遇涼容易腹瀉,小便看起來混濁,女性白帶增多,男性陰部出現搔癢的情況,很可能就是體內濕氣過重喔!

 

每天喝一種茶,祛濕氣

紅豆、薏米都是很不錯的排毒聖品,紅豆味甘、酸,性平、無毒。含澱粉、脂肪油、蛋白質、維生素A、B、C、植物皂素和鋁。生薏米的性質微寒,能夠幫助袪濕、退火,而炒過的薏米,形質就較為平和,也能幫助袪除濕氣,還有助於養脾胃。


紅豆是排毒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