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傳說中的「泡芙人」戰隊嗎?水腫是我們女人一輩子的惡夢,明明四肢就不胖,但就整個人看起來腫腫的,不僅會沒精神樣,看起來也會比較老態,如何擺脫「泡芙女孩」稱號?減掉體脂肪?推薦你八種日常就能做到的生活習慣,幫助你燃脂、消腫減脂、順利脫隊!


擺脫泡芙戰隊!

1. 注意腸道健康

現在坊間不少不正確的減肥方法、暴飲暴食或生活壓力容易造成腸道環境不佳,想要改善腸道健康就得回復正常飲食,按時三餐並以吃至七分飽為原則,若保持腸道健康,可一併調節自律神經的平衡連帶便秘問題也能消失。

2.記得定時定量喝水

還在以為喝水會水腫的觀念嗎?大錯特錯!當身體持續處於水分不足的狀態,會讓細胞中的多餘水分無法順利排出,反而會引起水腫,記得每日早晨起床後喝水或隨身攜帶水壺甚至在辦公桌上準備一杯水並以每日喝滿2000cc水為基本目標。


記得定時補充水分

3. 調整生理時鐘

規律的正常用餐,養成睡前最少三個小時前吃晚餐的習慣;避免當夜貓族,擁有充足且深沉的睡眠這樣生理時鐘才能夠正常運作,讓荷爾蒙分泌及使新陳代謝順利幫助體內減少出現水腫的機會。

4. 控管攝取的食物

平時不要常吃口味太過重鹹的食物像鹽含量高、調味料過多的垃圾食物及糖分過多的飲品和甜食也是水腫的原因。因為會影響腎臟的負擔且這樣身體需分配更多水分去中和這些高濃度元素而造成水分過量存於體內時導致水腫,平時可多攝取富含蛋白質的肉類、魚類來避免水分積聚而造成全身水腫。


避免重口味食物

5. 溫水泡澡

以約攝氏四十度的溫水泡澡十五分鐘:前五分鐘先以頸部為熱水高度而後將熱水高度降低至胸口位置再泡十分鐘,這樣可以促進身體四肢的血液循環,另外在泡澡時加入天竺葵、葡萄柚及檸檬草精油各兩至三滴,可進一步加速新陳代謝

6. 簡單呼吸法

生活上的壓力及負面情緒都會使體內的血液循環變差,造成身體水腫免疫力下降,現在開始每天花三分鐘進行簡單呼吸法:首先吸氣四秒然後慢慢吐氣八秒,這樣有助消除神經性水腫,平時也要懂得隨時隨地透過深呼吸,平靜不安穩的情緒。


深呼吸

7.勤做深蹲運動

可以根據個人身體的狀況於早上及洗澡前做深蹲運動可以幫助提升代謝,建議可雙手交叉放於頭部後面,雙腳打開至略寬過肩膀同時雙腳用力,保持這姿勢五至八秒,接著慢慢蹲下而臀部向後推像是坐在無形椅子上,過程中要注意膝蓋部分不要超過腳尖,這個姿勢維持五至八秒而整套動作可重覆三至五次。

8.按摩舒緩

每天沐浴後,可以搭配按摩精油針對手臂、腰部、腿部及臀部來按摩,每個動作重複做五次來促進新陳代謝,將細胞內所產生的多餘水分和老廢物質化為尿液排出體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