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也說過:「我連喝水都會胖!」這句話,雖然聽起來蠻誇張的,但妳一定有這種經驗:睡前喝了一杯水,隔天睡醒發現鏡子裡的自己臉腫了一圈,馬上變「大餅臉」,有損美貌不說,還會被誤認變胖了。水腫不是病,但這樣出門卻要人命,一起來看看如何對抗水腫,做足這些功夫,幫臉「放水」,立刻被誇讚美出新高度!


消腫變美麗

1、牛奶和醋毛巾熱敷

牛奶不僅可以美白同樣具有收緊肌膚功效,早起眼皮或臉部還在浮腫,可用適量牛奶和極少量醋加開水調勻,敷在臉上或眼皮上輕按摩3~5分鐘,再換熱毛巾敷,瞬間消腫。而且,這樣熱敷不僅消腫還能使毛細血管城門大開,以便洗臉時更有效的祛除油脂,讓毒素與廢棄物沿著毛孔順利排出,改善暗沉的膚色。

2、水腫更要喝足水份

每天都要逼自己喝足自己需要的水幫助新陳代謝,因為水腫反而更要喝好喝滿「水」。隨身攜帶 750cc 的運動保溫水壺,戒掉含糖飲料,反而讓你的臉都變尖了!

3臉部按摩

還有一種簡單快捷的消水腫方法,那就是臉部按摩法。因為臉部遍布諸多的穴位,只要用自身的雙手對著面部進行點按則可以消除臉部的水腫,尤其是眼睛。所以,在平常沒事的時候就可以輕揉你的臉,力道切記不可過大,這樣會拉扯肌膚,導致肌膚受傷。


▲臉部按摩

4、改變洗臉方式

改變你洗臉的方式,還沒用洗面乳清潔臉部前先用冷水和熱水交替敷臉。冷熱交替,可讓血管收縮、擴張,促進肌膚的血液循環,可以排出多餘的水分,有效消除臉部浮腫,讓臉顯小。先用熱毛巾敷臉,接著用冷毛巾,重複3次。冷熱水敷臉以後,將洗面乳擠在手上,搓一搓後,用順時針打圈方式清潔臉部。

5、多吃排水食物

紅豆、黑豆、薏仁、黃瓜、西瓜等都是不錯的排水食材,雖然不能馬上就見效,但只要堅持一定能看到效果。


▲薏仁

6、飲用蜂蜜水

每天早上起床,習慣喝一杯蜂蜜水,因為它具有潤腸道的好處,此外,還具有消除面部水腫的功效,因為它可以將體內多餘的水分排出體外、同時也可以為人體達到美容護膚排毒、瘦身的作用,從而達到瘦臉的成效。

7、睡足八小時

每天睡不到八小時,除了黑眼圈會找上你外,還可能賠掉一身S曲線。當睡眠不足時,體內新陳代謝會超緩,導致體內廢棄物或水份無法順利排盡,臉部也容易出現水腫,使脂肪容易囤積於腰腹。所以為了不做「小籠包」,女孩兒還是早點睡覺吧!


▲睡眠要充足

7、飲用黑豆茶

近來深受歡迎的黑豆可以平衡體內水分,把水送往需要身體裡,並排出多餘水分。除了消水腫黑豆同時也有利尿、解毒的好處。如果沒有時間熬煮黑豆茶的人,可以把黑豆與熱水一起丟進保溫瓶,每天輕鬆把排毒黑豆茶帶著走,持續喝黑豆茶還可以淡化黑眼圈、緊緻肌膚唷,另外,如果選擇市售黑豆茶的話,建議大家要選擇無咖啡因無糖無添加化學成分的,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