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是一年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個節氣,落在每年6月21日前後(20日~22日),從中醫理論來說:夏至也是陽氣最旺的時節,夏至時期要預防中暑、或是暑熱型感冒,悶熱高溫常常會讓人沒食慾、心煩氣躁影響睡眠品質、頭昏腦脹等不適。體溫隨著環境氣溫升高,若長時間處於高溫又流汗、一定要記得補充足量的水分。
 
 
夏至期間的7招養生筆記
1、多喝水, 每日補充足夠的水分,加速身體的濕氣排除、預防中暑
2、夏季如要運動,最好從事溫和的運動,如慢跑、散步等,以免大量出汗,暑氣上升;且最好選擇清晨或傍晚較涼爽時進行,出汗後,要先擦乾,以免感冒。 
3、每日洗溫水澡不僅能清潔皮膚,還能有降溫消暑的好處。 
4、應避免風扇和空調直接對著身體吹,想要達到降溫的功能只要產生空氣對流即可,不吹人以免受到「風邪」。 
5、夏天容易心煩氣躁、造成腸胃功能運作遲緩,因此適合易消化的清淡飲食,多吃新鮮蔬果雜糧,也要少吃寒涼屬性的食物。 
6、冷氣最好調整到25到28度為佳,避免人體因為溫度過低而受寒,也不要頻繁進出冷氣房,以防感冒。
7、心煩氣躁影響入睡的話可以喝養生茶,選擇放鬆、入眠、安神之功效藥材,晚間11時至凌晨1時,一定要入睡,中午11時至下午1時可以午休小憩。
 
選擇無咖啡因、無糖、純天然漢方的養生茶,小編推薦 助眠茶,幫助入睡➝立即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