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腳好處多多,很多女明星也是泡腳的擁護者喔,俗話說,熱水泡腳,勝似補藥,腳部遍佈神經末梢和穴位。透過熱水泡腳會加速體內的循環,不僅能溫暖全身,還能幫助促進新陳代謝調整體質

『中藥包,要這樣泡

1. 在泡腳盆內倒入1~2公升的沸水!用水壺煮好要倒入時,千萬要小心,不要燙傷喔~

2. 把中藥包放入浸泡5~10分鐘,同時也等水涼一點。

3. 等到中藥包內的藥材溶出時,用手輕確認盡量維持在40度左右水溫。

4.開始浸泡後,可以用保鮮膜或毛巾,把泡腳盆整個蓋起來,可以維持水溫,或者,也可以買專門的泡腳桶,可以加入並維持恆溫的喔~


▲泡腳

《泡腳小Tips

1、一定要多喝水

泡腳過程中很容易消耗身體水分,要及時喝水、補充水分。

2、飯後半小時不要泡腳

吃完飯後,人體內大部分血液,都流向消化道。倘若,飯後立即用熱水泡腳,會讓血液轉而流向下肢,日久會影響消化吸收!最好是吃完飯後1小時再泡腳。

3、飢餓狀態不要泡腳

泡腳的水溫,會提高人體下半身溫度,促進新陳代謝。若是在飢餓狀態下,血糖會降低,在低血糖情況下,容易加重手腳乏力,引起頭暈甚至暈倒的情況。

4、重要!這些人不能泡腳

有些人是不適合泡腳的喔!例如,患有心臟病、糖尿病、低血壓、靜脈曲張以及孕婦,都不適合進行泡腳喔!

《哪些中藥材適合泡腳》

薑汁:散寒治療手腳冰涼

現代醫學認為薑能夠刺激毛細血管,改善新陳代謝。怕冷、容易手腳冰涼的人可以用薑泡腳。

艾草:祛濕排毒

艾草泡腳具有驅寒作用,天天用熱水泡腳本來就有促進新陳代謝趕走體內濕寒的功效。

益母草泡腳:為女性而生的中草藥

益母草中含有大量的草本成本,這種物質能夠很好的促進身體加快新陳代謝,這樣不僅能夠很好的令身體獲得休息,睡眠質量也會大大的提高。


▲使用足浴包泡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