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女生提到靜脈曲張,都聞之色變,甚至敬而遠之,忙碌的現代人缺乏運動,平日上班久坐於辦公桌前,或者穿著高跟鞋的櫃姐,就好像被老師罰站一樣站上一整天,尤其上了年紀的人,都容易造成靜脈曲張。俗話說,冬天泡泡腳,排毒百病消,泡腳作為最便宜的養生手段,真可以說是多多的好處!現在就來了解如何泡出一雙美腿,讓妳的象腿搖身一變成為長頸鹿腿。

+
擁有一雙美腿

《泡腳前一定要知道的事》

1、緩解疲憊

在寒冷的冬季,最愜意的事情就是在睡前舒舒服服地泡個腳,一下就能驅散一整天的寒冷和疲憊。因為泡腳能降低血液中的乳酸含量,減少疲勞感,而且能刺激毛細血管和神經,達到改善睡眠的效果。

2、促進新陳代謝

泡腳可以促進全身毛細血管擴張,加速循環,而血液循環帶走體內的廢物並供給養分,也促進了身體的新陳代謝。

3、強身健體

腳底有著人體的許多穴位,而用熱水泡腳,可以刺激這些穴位,相當於足底按摩,有很強的保健功效。

4、改善體寒

泡腳泡到微微出汗,還能去除體內的濕氣,改善體寒,在冬天不再手腳冰涼,讓很多女孩兒頭疼的痛經體質也可以有所緩解,還能美容養顏

泡腳的時間

每次泡腳15~20分鐘就可以了(不宜過久,以身體微微出汗為佳)。因為泡腳時人體血液循環和心率會加快,時間太長容易增加心臟的負擔。

泡腳的水量

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踝,最好選擇深一些的泡腳桶,將小腿肚也一起浸在水中是最好的。

這些時候不宜泡腳

飯後半小時內也不宜泡腳,飯後人體大部分血液都流向消化道,如果立刻用熱水泡腳,本該流向消化系統的血液轉而流向下肢,會影響腸胃的消化吸收。最好在吃完飯1小時後再泡腳;酒後、生病期間也不適宜泡腳。

泡腳後

泡腳後要用毛巾擦乾,不要自然風乾;然後立刻塗抹身體乳來滋潤和按摩,可以順著小腿進行按摩,舒緩疲勞和壓力,也能瘦小腿


▲泡完腳後可按摩,達到舒緩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