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許多寶貝們來說,每個月的經期就是一場噩夢,每次都要經過幾天折磨人的經痛後才能浩劫重生。 現代女性長期坐在辦公室吹冷氣,又愛跑超商、手搖飲料店買冷飲,加上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很容易變成「冰」山美人。


▲現代人愛喝冷飲,易造成手腳冰冷

接下來暸解看看哪些中藥草泡腳有助驅走宮寒?

1、艾葉泡腳帶走宮寒

天天用熱水泡腳促進新陳代謝趕走體內濕寒的功效,體內寒氣自然也就無處可待。

2、薑片泡腳帶走宮寒

生薑在中醫上屬於辛溫解表藥,有祛寒的作用,而且毒副作用較小。現代醫學認為生薑能夠刺激毛細血管,促進新陳代謝。怕冷,容易手腳冰冷,宮寒的人可用生薑泡腳。


▲薑片

如何泡才正確:

1 泡腳的時機:

以用過晚餐後約1、2小時,睡前泡腳為佳,若是習慣在晚上11點左右入睡的人,建議可在晚上8~9點 之間泡腳每次泡腳,時間以15~20分鐘為原則。

2 泡腳的水位:

視泡腳桶的大小,膝蓋以下皆可,中醫認為最佳的位置是在腳踝上約3吋處,也就是泡到腳踝上約10~15公分的地方,若希望避免靜脈曲張,則可泡到小腿肚。

 

3 泡腳的環境:

以選擇通風良好的地方為主,但要留意避免著涼,可以刻意到浴室去泡,不必擔心環境會不好整理而不嫌整理麻煩的,也可以選擇在客廳裡,邊看電視邊泡腳。

4 先準備好溫熱食物:

在泡腳之前,可以事先準備好少許的紅葡萄酒,或是1小碗熱雞湯、半碗熱粥或者1杯溫牛奶,以便在泡腳之後食用,可以溫胃粥品的內容不必太過複雜,簡單即可,食用量也不宜太多,以免反而影響睡眠品質。

貼心提醒:如果正處於經期,建議不要自行亂用中藥泡腳,可能會加重經痛等症狀。還有,貧血的女性和月經量多、生理期時間長的女性,建議經期間不要泡腳。


子宮暖了氣色也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