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歸,自古以來就是女性氣色紅潤的美麗祕方。據中央研究院歷史考察《女人要藥考—當歸的醫療文化史試探》,早在三國時代,曹操就以當歸緩解頭痛,及至漢代則用於安胎助產,後因當歸具調血功能而跨出孕產範疇,成為「全方位補養女性健康的本草」,如元明期間的四物湯,從調經到停經,當歸皆有作用,因此也有「婦科聖藥」美稱。接下來發揮柯南精神,一起來搜查「當歸」對我們人體的好處吧!


▲當歸

當歸好處一:促進新陳代謝

體質虛寒的女性,因為循環較差,所以容易手腳冰冷,面色與唇色也較蒼白,這類型的人可以透過當歸促進新陳代謝,自然也能擁有紅潤的好氣色


維持好氣色

當歸好處二:提高抵抗力

對於很多免疫力比較低下,平時特別容易出現感冒,以及其他疾病的人群,那麼可以選擇吃當歸,每天吃少量的當歸,可以有效的提高抵抗力。

當歸好處三:養顏美容

當歸中所含有的某些物質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並且抑制出現氧化的情況,減少自由基生成的可能,減少自由基對於身體組織的損害。另外,也與內分泌有關的肌膚問題自然也能得到解決,皮膚就能變美,所以說,只要有時間最好都能夠用當歸泡水喝,這樣不僅對身體有著很好的保健作用,同時還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讓你越來越漂亮。


養顏美容

當歸好處四:為哺乳做準備

中醫方面認為氣血是女人的根本,舉凡懷孕哺乳生產等過程都需要充足的血液供給,特別是產後的偉大女性,身體耗費了大量氣血,特別虛弱,而當歸就相當適合拿來當作坐月子的補給藥方。

不少人其實喜歡泡溫泉,雖然全身沐浴能疏通全身經絡,但部份疾病如心臟病患者,不宜全身泡澡泡腳會較安全及健康養生,泡完一樣全身達到排毒流汗的作用,緩解手腳冰冷,增強新陳代謝,還能改善睡眠品質。


▲泡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