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足浴在我國有悠久的歷史,中藥泡腳不光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功能,還可以通過皮膚在溫水作用下的強滲透能力,充分吸收中藥成份,疏通筋骨關節,還能護膚、美容的作用。今天就來探討產後的新手媽媽們的美麗秘方!

 

1、睡前泡腳

產後晚上用熱水泡腳15~25分鐘,這樣有利於新陳代謝,能起到強身壯體、加速身體復原的作用。尤其是產婦經歷了分娩過程以後,已筋疲力盡,每天用溫水泡泡腳還可以解乏,使全身舒服,對解除肌肉疲勞有大大的好處。

 

2、產後可以快快享有美白的權利

維生素A:

維生素A能潤滑皮膚,防止乾燥,維持上皮組織結構的完整和健全,動物的肝臟、南瓜、番茄、橘子、香蕉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可經常食用。

維生素E

現代科學研究證明,維生素E在人體內是一種抗氧化劑,維生素E通過抑制其過氧化而有效地抵制了脂褐素在皮膚上的沉積,使皮膚保持白皙。同時維生素E還具有抗衰老作用。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捲心菜、菜花、芝麻、葵花子油、菜子油等。

膠原蛋白

增加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食物的攝入量,適當的補充膠原蛋白能使細胞變得豐滿,從而使肌膚充盈,皺紋減少;彈性蛋白可使人的皮膚彈性增強,從而使皮膚光滑而富有彈性。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多的食物有豬蹄、動物筋腱和豬皮等,使得皮膚白皙、柔嫩、細膩。 

 

3、「敲膽經」按摩

膽經在下肢的巡行路線是沿股、下肢外側中線下行至小趾、次趾之間。有個很容易找到的標誌,就是沿著褲子中間的那條線至膝蓋側面處,主要是環跳、風市、中瀆、膝陽關四個穴位。

 

4、可以幫助產後媽媽提升代謝輔助食品

1、紅花籽油CLA
「紅花籽油」是所有植物油當中 CLA 含量最高的。 CLA 可促進新陳代謝。目前證實的機轉是 CLA 能促進脂肪分解酵素的活性 (促進脂肪燃燒),在運動及禁食時,會優先燃燒脂肪做為能量來源,減少肌肉肝醣耗損,維持肌肉量。

2、MCT油 / MCT粉
又稱中鏈甘油三酯,是通過從椰子油或棕櫚油中提取MCT而製成的油脂。MCT油可以減少飢餓感並在減肥期間保護肌肉質量。

回復苗條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