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號稱養顏美容的保健食品額外添加物數不清,雖然方便食用,但亂吃反而副作用上身。以下6種天然養顏聖品告訴你,健康的養顏美容只需要天然飲食

 

1. 人蔘:人蔘自古被稱為「百草之王」,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加皮膚營養,調節油水平衡,增加皮膚彈性,還能抑制黑色素,使肌膚潔白光滑,更可以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損傷。


人參

2. 山藥:山藥除了含有多種維生素,能增強抵抗力預防疾病之外,其多種豐富的胺基酸,可以修復破損細胞,具有很好的養顏作用,據說「山藥煎餅」就是韓國天然系美女金泰熙保持青春容貌的獨門料理呢!

3. 薏仁:薏苡仁也就是大家熟知的薏仁,薏仁能促進新陳代謝,有利尿、排水的作用,對於輕微水腫的改善十分有效果,此外薏仁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刺激腸胃蠕動,自然擁有亮麗肌膚!不過薏仁的熱量相當於米飯,多數成份為澱粉,應適當攝取喔!


薏仁

4. 益母草益母草的味道甘甜,可內服外敷,深受女性朋友的喜愛,除了具有利水消腫清熱解毒的作用,還具有防止肌膚衰老的功能,根據歷史記載,唐朝女皇武則天活到81歲,其中一個美容養生秘方就是益母草!

5. 洛神花:被譽為「植物界紅寶石」,可以泡成茶飲或做成蜜餞食用,顏色就像紅酒一樣,不僅滋味可口,還有清血管、抗老養顏等功效。所含營養成分有果膠、花青素、蘋果酸、維生素A、B1、B2、B3、C、鈣、鎂、鐵等。據研究,洛神花中含有豐富的類黃酮素、原兒茶酸、花青素等物質,這些物質可以降低血脂、抗氧化,可說是眾多蔬果中的佼佼者,有助於清除自由基抗老化修復皮膚,明顯改善肌膚保水性與紅潤度。


洛神花

6. 蘆薈:蘆薈並非像前面的幾種食材適合服用,而是屬於外擦的美容聖品。蘆薈內含有天然的保濕因素,可以補充皮膚水份,幫助皮膚柔嫩有彈性,而且具有一定的消炎作用,幫助皮膚提升新陳代謝及皮膚再生,此外,蘆薈更是防曬的秘密武器,可以防止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修護受損肌膚。

6種天然養顏聖品讓你變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