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不青春了,怎麼還會長痘痘?」

痘痘不只是17.8歲年輕人的問題,有些人甚至到了3.40歲依然被痘痘困擾著,到底該怎麼從年輕就培養美麗肌膚呢?下面6大原則先學起來

 

 

1.要抗痘,先保濕:皮膚在乾燥的情況下會分泌油脂來舒緩肌膚,想要抑制出油得先加強保濕,而非過度清潔臉部油脂,過度清潔反而會使皮膚更加乾燥,出油情況也會更加嚴重。此外,使用吸油面紙會讓皮膚得到短暫的乾燥,但實際上是加速出油的情況,使用吸油面紙後,可以搭配保濕噴霧讓皮膚得到滋潤,有效減緩出油症狀。

2.定期去角質:針對T字部位、下巴等角質易堆積的肌膚而言,定期去除髒污、老廢角質是必要的,否則毛囊堵塞發炎後就會形成常見的痘痘、面皰。然而過度去角質容易破壞原始肌膚,造成反效果,約1~2週去一次角質即可。

3.化妝小技巧,保護毛孔不阻塞:首先我們必須使用乾淨的彩妝用品,粉撲、刷具等等一定要定時清潔,才能避免肌膚受到髒污的侵擾。上妝時不宜用過度的粉底遮蓋,會使毛孔看起來更明顯且阻塞更嚴重,應使用清透的粉底或是少量粉底液遮蓋即可。

4.防曬要擦也要卸:紫外線是皮膚老化的殺手,無論天氣如何,防曬都是好肌膚不可或缺的因素,到了中午、下午等日曬較強的時間,除了塗抹防曬乳外,也可使用陽傘、墨鏡等遮陽。此外,徹底卸妝也是不可忽視的一環,不只是卸除臉上的妝容,更是要卸除外頭的空氣髒污,選擇適合自己的卸妝產品,再以洗面乳潔面,才能徹底洗淨。

防曬要記得

5.溫和潔面無負擔:每天不宜洗太多次臉,應以2~3次為限,使用溫水,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洗面乳,以輕柔的手法按摩臉部,最後將髮際線、下巴等較容易被忽視的地方沖洗乾淨即可。

6.固定運動、喝水習慣:最後也最重要的是,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以及每天飲用足量的水分,無論是走路、慢跑、瑜伽等等,運動是幫助身體排毒的好方法,配合適當補充足量水分,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就能擁有好皮膚!

沒事多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