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腳不僅可以幫助入睡,還能促進新陳代謝,是一種健康的方法。另外,泡腳時加入含有「薑」的中藥材效果會更好哦。 

泡腳加入薑效果更佳

 

泡腳時會先從腳底傳來溫暖的感覺,幾分鐘後,體內就會覺得熱呼呼,然後熱氣會隨著血液,循環至身體的每個角落,把積存在體內的廢物利用流汗排出體外。這樣就可以驅散體內的寒意,調節生理機能。不但能放鬆身心,還能讓你睡好覺,調整體質。 

睡前泡腳有助於睡眠

一年四季都適合泡腳減肥。早上或者睡覺前泡腳更加好。早上泡腳可以驅散晚上入侵的寒氣,而睡前泡腳則有助於睡眠,更容易入睡。只要每天將雙腳浸泡在溫水中15-20分鐘即可。既可促進新陳代謝,又可暖身,是調養身心,保存青春美麗的好選擇 

 
除了刺激腳底的穴位養身之外,身體上還有其他的穴位有效唷! 

  1. 湧泉穴 

位置:於腳底上方三分之一凹陷位置。 

功效:不僅能消除疲勞、幫助入睡,也可促進新陳代謝,暖身祛寒。 

  1. 天樞穴 

位置:肚臍旁左右各三指處。 

功效:幫助使排便順暢。 

  1. 水分穴 

位置:肚臍上1寸,約一個拇指寬的距離 

功效:有助維持消化道機能。 

水分穴及天樞穴位於肚臍附近

  1. 陰陵泉穴 

位置:足踝內側,位於沿脛骨向上推至頂端的凹陷,靠近膝蓋骨頭的轉折地方。 

功效:又名「小腿消腫穴」,可減緩小腿肚腫脹不舒服。 

  1. 足三里穴 

位置:膝下約四橫指、脛骨邊緣。 

功效:調節生理機能,養顏美容。 

足三里穴位於膝下

  1. 三陰交穴 

位置:腳踝內側上方約四橫手指處。 

功效:該穴為脾、肝、腎三脈的交會。有氣血兩補的功效。除可養顏美容之外,定期按摩還有延緩衰老。 

  1. 昆侖穴 

位置:足部外踝後方,凹陷之處。 

功效:可去水腫,幫助小腿塑形。 

 

按摩小腿肚促進新陳代謝後,就能改善並解除浮腫等問題,達到美腿的效果,健康狀態得到改善,自然人清氣爽、膚質變好。 

按摩小腿肚促進新陳代謝

 

提升小腿肚的力量就能有美肌煥膚的功效,很在意身材和皮膚問題的朋友們不妨嘗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