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盛產的洛神花,被譽為食物界的「紅寶石」可以減少斑點形成、養顏美容的功能,因此成為女性喜愛飲用的一款茶飲。除此之外,據說它還有眾多的養生功效,能幫助我們生活得更健康!讓我們進一步了解洛神花的好處吧! 

  1. 調節生理機能 

每天喝一杯洛神花茶,可以調整體質。 

  1. 養顏美容 

洛神花含有許多酚類,例如:花青素、原兒茶酸…等,所以抗老、抗氧化力很強,促進新陳代謝,加強皮膚修復能力的功效。 

  1. 精力旺盛 

因為多酚類的抗氧化效果,能降低因為氧化所受到的傷害,讓你健康維持。 

  1. 營養補給 

洛神花的花青素、類黃酮…等營養素,可以減少自由基,降低身體的發炎反應,健康維持。 

 

洛神花具有花青素、類黃酮素、多酚以及維生素C等物質,在美容保養上是不錯的食材之選。洛神花含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是其酸甜風味的來源,而洛神花其實還有更多你不知道的事! 
 
「洛神花」酸酸甜甜滋味討喜,在食療上助退火、生津止渴,秋天冷熱氣溫不定,偶爾燥熱時,以洛神花沖泡茶飲,以少量冰糖調味,有助退火、去燥。遇到食慾不振、無胃口時,則宜運用洛神花的酸甜風味幫助開胃。根據中醫的說法,洛神花性寒,味酸,花、根、種子都可以入藥,促進唾液分泌、養顏美容、降火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