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黑豆飲食可以幫助代謝循環?消除便秘?讓皮膚變得光滑細嫩呢?日本旅遊時,桌上的小菜絕對都有一小盤黑豆,除此之外,日本人也崇尚黑豆飲品,曾幾何時黑豆水、黑豆醋成了廣受日本人喜愛的美容、減重飲品了呢!到底黑豆有甚麼神奇的功效,讓明星、各國人士都紛紛效法飲用、食用呢?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黑豆茶

黑豆含有豐富的優良植物性蛋白質,具有好消化、好吸收的特性,對比動物性蛋白質,黑豆所含的蛋白質能幫助降低人體中的壞膽固醇,還能幫助減少骨質流失,預防骨質疏鬆!

黑豆的營養價值與功效

1、使排便順暢。

黑豆膳食纖維含量較高,能幫助腸胃蠕動,維持腸胃道機能,使排便順暢,預防便秘

2、抗氧化、抗衰老。

黑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E維生素B等等,可以養顏美容,幫助我們抗氧化、抗衰老。

3、提高身體免疫力。

黑豆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花青素、葉酸、β-胡蘿蔔素,對身體保健有一定的益處。


▲黑豆

4、具有高蛋白質含量。

黑豆占總營養成分約36%-40%左右,是動物肉類的2倍左右、雞蛋的3倍,甚至是牛奶的12倍,含有豐富人體必需胺基酸。

5、大豆異黃酮(Soy Isoflavones)。

黑豆與黃豆一樣富含植物性雌激素─大豆異黃酮(Soy Isoflavones),能夠補充女孩體內缺失的雌激素。

6、美容護髮。

黑豆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E,皆為養顏美容所需之營養成分,尤其它含多量的泛酸,對烏髮不變白也有幫助。


▲黑豆對護髮有幫助

黑豆的功效很多,但是食用時也有一些禁忌,食用時必須多加小心注意,千萬不要沒補到身體反而傷身唷!

不犯黑豆禁忌?

1、腎病嚴重者不適合吃黑豆:

雖然黑豆有補腎的作用,但是腎病嚴重者是不是和食用黑豆的,這是因為黑豆不好消化,若腎病嚴重者食用黑豆,不僅沒有效果,反而會加重腎臟負擔。

2、 黑豆也會上火:

黑大豆炒熟後,熱性大,多食者易上火,故不宜多食。

3、不宜與豆漿、牛奶、菠菜、蓖麻子、厚朴、四環素、龍膽、五參等同食:

龍膽以及五參、厚朴都是屬於中藥材類,因此吃中藥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和"黑豆"以及"黑豆漿"一起吃,避免出現中毒以及其他不良現象等。

喝黑豆「茶」不麻煩,隨沖隨泡

想要喝黑豆茶其實可以很簡單,可購買市售漢方茶包,只要成分內含黑豆,倒入熱水就可以沖泡出黑豆茶,可用來去除體內溼氣、利水消腫,排除身體的水份,讓你身體輕盈無多餘負擔,方便又快速。

建議要選擇無咖啡因、無糖、無添加化學成分的漢方茶包,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喔!

 

中醫師、營養師一致推薦極輕濕茶,長期飲用調理體質,黑豆、薏仁、茯苓、甘草,無糖零負擔飲品!
點我立即購買輕盈代謝極輕濕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