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研究顯示,台灣約有90%的女性在生理期時會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心情也會因此受到影響,變得起伏不定、容易情緒低落,身體也可能會比平常更容易浮腫、緊繃。

許多女性為了避免影響到上班、課業、生活,通常會選擇吃止痛藥來緩解不舒服,但長期下來可能會影響效果,變得過度依賴止痛藥!

 

這期間除了熱敷吃藥,其實可以透過按摩5大穴位來緩解我們生理期的不適喔!

按摩可以幫助促進新陳代謝,減輕肌肉緊繃和不適感,緩解生理期的不適感

 

記得收藏這五大黃金穴道,下次不舒服時可以馬上緩解!
 

1. 關元穴

◉位於:下腹部,距離臍部約三橫指處。

◉作用:這個穴道有助於維持消化道機能、開胃,讓生理期沒胃口的你可以促進食慾,補充營養。

2. 合谷穴

◉位於:位於手背側,虎口併攏肌肉凸起最高處。

◉作用:這個穴道對緩解不適有明顯效果。

3. 足三里穴

◉位於:位於膝蓋下方,脛骨外側凹陷處。

◉作用:可以增加生理期期間體力和精力,幫助精神旺盛。

4. 三陰交穴

◉位於:位於小腿內側,脛骨上方四橫指處。

◉作用:按摩三陰交穴能夠促進腸道蠕動,改善消化問題,緩解不適和情緒波動。

5. 太衝穴

◉位於:位於足背側,第一和第二趾骨之間凹陷處。

◉作用:太衝穴可以退火、降火氣,同時有助於平衡情緒,減輕壓力和焦慮。

在按摩這些穴道時,建議每個穴道按摩5分鐘,以大拇哥深壓,有痠脹感即可,

一次約5秒,總共20下。可以使用拇指進行按摩,也可以使用按摩器具輔助。

 

利用按摩緩解了經期期間不適,在經期前後就讓樂木集漢方-月事茶來呵護你

想要改善經期每次都不舒服,除了讓日常作息變得規律、改善飲食習慣,在經期前+後飲用樂木集漢方月事茶,可以幫助調整易痛體質,減輕不適,讓您在生理期時更加舒適。

樂木集漢方月事茶加入了紅棗、枸杞和薑,不僅口感香甜,而且可以調節生理機能,紅棗能滋補強身、枸杞幫助養顏美容、薑能讓你增強體力,是女性經期前後的好隊友,讓你在生理期間更加舒適,保持美麗。

改善生理期不舒服・馬上點我看看—無中藥味的漢方月事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