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不好都是空氣污染的錯?女人總是在想如何擁有完美肌膚,改善皮膚就從日常下手,下面告訴你對待皮膚的五大不可,讓各位水水們都能擁有吹彈可破的亮麗肌膚!

1.熬夜,睡眠不足

睡眠時間不足會增加身體負擔,氣色衰,長期處在睡眠不足、壓力、緊繃的情緒之下,更會促使皮膚油脂分泌,導致痘痘的情形惡化,想要好皮膚,第一步得先維持良好的睡眠習慣!


避免熬夜

2.曬太陽,紫外線照射過多

雖然曬太陽能夠幫助身體攝取維生素D,但每天只需10~15分鐘即可。一年四季出外皆需使用防曬產品,長期的陽光曝曬容易導致皮膚老化油水失衡毛孔粗大等問題,讓自己變黑、膚色不均,此外更容易在臉上產生大大小小的斑點。

3.天天去角質,猛洗臉,去油膩

適度去角質能有效改善角質增生堆積的問題,但過度去角質則會使皮膚組織受損,讓皮膚乾燥、缺水,也無法抵擋外來的刺激。而洗臉的次數應以一天最多2~3次為限,不宜過多,洗臉太多次,會造成皮膚的保護層受損,讓皮膚無法抵擋外界髒汙,也會使皮膚油水失衡。此外,洗完臉應使用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品,讓皮膚保濕不乾燥!


適當的臉部清潔

4.藥膏濫用抗痘痘

許多民眾常在藥局自行購買藥膏塗抹,倘若使用方式不正確,或是產品不適合本身膚質,可能會造成皮膚過敏、痘痘更加嚴重的情形,藥膏使用之前應諮詢藥局藥師,或是到皮膚科請醫師開藥使用,並遵照醫師指示用藥及回診。

5.手癢猛擠痘痘、黑頭粉刺

看到痘痘、粉刺很多人會忍不住手癢去摳去擠,但手上的細菌有多少是你看不見的,不僅容易擠傷皮膚,細菌更容易從傷口進入,導致毛孔發炎的情形更加嚴重,甚至更容易留下痘疤。如果你必須擠出一個痘痘,最好是尋求醫師的協助,或是徹底清潔手部之後,再輕輕地擠,最後抹上適合自己膚質的藥膏。


不要亂擠痘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