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宮食療法對女生來說是絕對不能缺少的。經痛手腳冰冷都是不少女生的通症,而這些都是宮寒的表徵,長期怕冷的子宮在臨近的冬天更加需要保暖。

4款健康暖宮湯水茶飲及2款暖宮足浴,好好來呵護女孩們的身體吧!


▲女孩們好好呵護自己吧!

暖宮食物 1:艾草煲雞湯

艾草能逐濕寒、溫熱身體、促進新陳代謝。

暖宮食物 2:鰹魚 

春、秋兩季都盛產鰹魚,但秋天的鰹魚較為肥美,富含暖身效果良好的蛋白質,間接達到暖宮之用途。另外魚肉中蘊含維他命 B 雜、維他命 E 及菸鹼酸,更可消除疲勞、減輕肌肉痠痛。而魚肉暗紅色處,含有大量的鐵質,貧血的人更應多食用。

暖宮食物 3:桂圓紅棗茶
桂圓紅棗茶是一種溫補效果很好的食品,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等等現象。飲用此糖水不僅能暖身,更能美顏抗老。

暖宮食物 4:黑糖蜂蜜水

蜂蜜具有抗氧化能力。喝熱熱的黑糖水可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加快新陳代謝,女性朋友若有手腳冰冷的問題,不妨試試這個方法;也可加些薑汁共煮,補氣,溫筋通絡效果會更好。


▲可飲用暖宮飲呵護自己!

以下推薦2款足浴中藥材,於泡腳時加入水中,簡單常用的足浴配方,不僅能溫暖足部,還有促進水分代謝的效果,為子宮保暖。 

暖宮足浴 1:生薑足浴

生薑性溫味辛,外用浸腳能驅寒除濕改善睡眠等等,推薦給怕冷及容易手腳冰涼的人。

 

暖宮足浴 2:艾草足浴

艾草有暖宮之效,外用浸腳能逐趕濕寒、溫經脈、幫助睡眠等等。


手腳冰冷的人可以多泡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