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想要美麗和健康同時擁有不是夢,女人養生的根本就是「養氣血」。氣血充足的女人臉色紅潤、精力充沛,但若是氣血不足,就會臉色蒼白或面色暗黃、雙眼乾澀、皮膚暗淡、體質虛弱。當你自覺身體不適時,通常就是氣血不足引起的。女孩兒該如何養出女王般的好氣血呢?

以下敎教你調養5訣竅養成好氣血。

訣竅之一:養睡眠

睡眠對女性來說其作用不亞於任何養生養顏品。晚上睡眠是女性身體得以補養陰血“充電”的最好機會。中醫提倡“靜養陰”,女性要靠睡覺來維持靜的狀態。我們補氣血可不能一邊補一邊「漏」,還要守得住、藏得住。要想藏好血,就得好好對待肝,因為肝是藏血的器官。 因此,充足睡眠,肝臟才能良好修復,肝血才會充足。喜歡熬夜的女孩們可要注意了,凌晨1時~3時是肝經值班的時間,在此時段之前最好進入睡眠,這樣肝才能藏好血,不要晚於23點入睡是最佳狀態喔!


不要熬夜喔!

訣竅之二:養食療

女性日常應適當多吃些優質蛋白質、必需的微量元素(鐵、銅等)、葉酸和維生素B12等營養食物。如豆製品、黑木耳、黑芝麻、紅棗、花生和新鮮的蔬菜、水果等。

吃點紅棗黑糯米粥

紅棗黑糯米粥:大棗30克,桂圓10克,黑糯米100克,洗淨後加入適量水煮成粥狀即可,可早晚食用。

紅棗是補血的聖品,這個大家都知道不必多說。桂圓肉甘平質潤,能夠養血安神,補心益脾。黑糯米味甘性溫,也擅長補中益氣。這道粥不僅作用大,味道也非常香甜,飽了口福的同時又能養血調經,何樂而不為呢?!


多吃新鮮蔬果

訣竅之三:養運動

女人氣血是否充足還在於運動是否得當,充足的運動能夠讓女人的身體更加活躍,氣血也更加活絡,因此氣色也會更加的好。每天至少運動半小時,對於養出好氣色都有很大的好處

訣竅之四:養心情
當女生們每天心情愉快,性格開朗時,不僅能增進自身的免疫力,而且有利於身心健康,同時還能促進身體骨骼裏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來,使得皮膚紅潤,面有光澤。所以應該經常保持樂觀的情緒。


每天好心情

訣竅之五:養按摩

按摩腋窩可助女人養氣血。每天自我按摩腋窩3次,每次5分鐘左右。腋窩有著淋巴結和很多汗腺,同時也有很多的毛細血管和神經。經常按摩腋窩腋窩,能健身抗衰老。腋窩受到刺激後,不僅能使血液循環促進,還能使各個器官得到充分的氧氣與養分的交換,能增強器官的功能。

雙手擦熱揉腰捂腎

自古就有用雙手搓腰部捂腎的做法,自然放鬆,雙手手掌按在后腰的腎俞穴(用手順著腰帶的位置往後摸,至脊柱兩旁,不必強求準確位置,找到大概區域就行)。可以加固體內元氣,防治腰酸、腰痛等症狀。

只要照著做你也能輕鬆養出好氣色!


擁有女王般的好氣色

貼心提醒:建議大家在選擇補氣飲品時,要選擇無咖啡因、無糖、無化學添加物的漢方茶包,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唷!